全部

狠抓党建引领 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强大正能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7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要扛牢党建政治责任,狠抓党建引领,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一名党员都为党旗添光彩……”6月30日,县委书记张颖波在基层党支部座谈会上如是强调。

当日,张颖波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一起慰问了崔桥镇、江村镇的困难党员,并在江村镇召开了基层党支部座谈会。江村镇、崔桥镇、白潭镇主要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崔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艳华表示,近期,崔桥镇按照县委提出的“立规矩、明方向、带队伍”的党建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大抓学习型班子建设,狠抓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落细各项党内活动,切实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我们村定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多大阻力,都要敢于‘亮身份、作表率、跟我上’。”白潭镇宋岗村党支部书记宋书平说,疫情防控期间,宋岗村在家的党员纷纷请战,勇当疫情防控先锋,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排查重点人员,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要想抓好村级党建工作,首先要抓好班子建设,在发挥村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的同时,还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江村镇白亭村党支部书记卢文勃介绍,白亭村有110多名党员,成立有群众纠纷调解组、建房丈量组、环境卫生组等,让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老百姓对此拍手叫好。

“既然乡亲们信任我,让我当村党支部书记,我就要办实事,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白潭镇常家村党支部书记常金岭表示,2017年,他创办了扶沟县金岭服饰有限公司,解决了常家村及周边村庄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帮助村民摆脱了贫困落后的局面,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座谈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向张颖波介绍了村里的新气象、新变化和工作成绩,展现了各村党支部书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

张颖波对各村党支部、党员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村共建”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她强调,党的根基在基层,党建强则基层稳,基层稳则大局稳。基层党支部必须切实扛牢党建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基层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在学习上狠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理论转化为行动,搞懂弄清自身的主责主业是什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什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围绕发展抓党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支部“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一名党员都为党旗添光彩,让广大群众看得到、受感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