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陪考家长潘小琴:满足愿望陪着孩子高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又到一年高考时,高考在考验着莘莘学子课业水平的同时,也在时刻考验着一个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

今年40多岁的潘小琴就是众多陪考家长中的一位。7月7日上午,记者在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门前,见到了在考点外焦急等待的潘小琴——她正坐在阴凉处乘凉,不时扇动手中的扇子,眼神里充满期待。

“我的孩子在育新高中读书,学习成绩一般,可是希望孩子能尽最大努力,考出理想的成绩。”谈到来陪孩子考试的事,潘小琴说,平时,她和丈夫靠外出跑货车,给别人拉货挣钱,在外面的时间多,在家的时间少。两个孩子就放在了家,自己和丈夫的学问又不高,平时对孩子的学习关心得少。

“妈,我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你能不能在家陪我几天,等我考试完,再外出拉货物。”高考前夕,听到孩子的请求,潘小琴和丈夫决定再忙也要等孩子考试完再外出拉货,一定要满足孩子的愿望。

7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早晨潘小琴和儿子一起从家里出来,看着儿子走进考场,自己并未回家,而是在考点外找个阴凉的地方,找个小板凳,拿一把折扇,静静地等候儿子从考点出来。“中午,等儿子考完了,陪儿子一起吃点饭,下午,继续等在外面等儿子考完……”潘小琴说,陪儿子参加高考,是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希望儿子尽最大努力,考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