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二、第四医健集团分享7S管理经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随着郸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的深入推进,借助医共体搭建的友谊交流平台,7月3日上午,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7S办公室主任王海洋一行应邀到第四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妇幼保健院为医护人员培训7S管理知识内容。

妇幼保健院院长亢国良表示,四家医疗集团是一家,希望通过此次7S管理经验共享,能够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行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为创建二甲妇幼保健院提供强大助力。

县中医院办公室主任王海洋从7S的起源及其作用、基础知识、推进方法、管理技巧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随后又通过集团7S实施案例分析做了经验分享,帮助大家深刻认识精细化管理对医院管理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从意识形态到行为习惯养成转变,让参训人员了解7S的出发点与工作推进要点。

会后,县中医院7S办公室主任王海洋与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罗有启、王斌到科室现场查看,进行落地式指导。王主任根据科室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7S整改建议及改进方法,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随后,县中医院7S办公室成员与县妇幼保健院人员共同打造样板科室,科室人员发挥头脑风暴,亮点纷呈。从办公桌、书柜到护士站乃至各个角落进行全覆盖的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工作,虽然辛苦,但毫无怨言,使医护环境焕然一新,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呈现了职工的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面貌。

通过此次7S经验共享,两个医疗集团共同提高,进一步增进了集团间的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借助医共体平台,“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探索,充分发挥牵头医院的垂范作用,加强集团间的交流,让7S助推集团发展,手拉手共同更好的为郸城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