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功臣军属好兵妈妈好军嫂助阵高考征兵宣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左永刚

7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在名扬全国的郸城一高考点外,一顶深蓝帐篷、一袭绿军装、几位披着绶带的军属、若干小马扎、一群陪考家长围坐一堂、共谈“强军大事”,成为考点外的最美风景线。原来,郸城县人民武装部创新征兵宣传方式,请来了二等功臣军属、好兵妈妈、好军嫂助阵征兵宣传,现场讲述部队的故事,为国家招揽高标准兵源。

“我儿子身高1.61米,可不可以当兵?”“我女儿身高标准都适合,就是有点近视200度,能去当兵吗?”7月7日上午9时许,郸城一高考点外,听了几位军属和人武部征兵宣传员讲述部队的故事,许多家长连连称赞,并急切地询问征兵条件,向宣传员索要大学生征兵宣传手册,了解最新的征兵知识,为儿女谋划从军路。

该县人武部4位身穿迷彩服的征兵宣传员一边介绍今年征兵政策规定,一边发放宣传资料,忙得不亦乐乎,一上午接待近千名家长的咨询。

“他们是最有说服力,最具代表性的宣传员。”郸城县人武部政委金仁旺欣慰地说,“郸城一高名扬全国,8年向清华北大输送260名学生。从郸城考上本科的学子突破10万人。征兵宣传把握这个优秀的人才群体,就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任务。”

“我的两个儿子张杰、张新卿都在部队,现在是部队的优秀军官。我认为,我一生做得最对的一件事就是坚持把孩子送到了部队。”好兵妈妈丁凤英按捺不住内心的自豪。她心怀大爱、一心向党,先后将两个儿子送进军营,并在她的鼓励与支持下一步步成长为基层单位主官,多次带领连队参加大项任务被评为优秀连队并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听了丁凤英讲述“双子英雄”的故事,围观的家长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也有几位家长移步围坐到丁凤英周围,咨询把孩子送进军营、当上英雄的“秘诀”。

“就像一首歌里唱得好,军功章里有他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听了好军嫂杜冬冬的讲述,考生家长们如此赞叹。原来,杜冬冬的爱人李俊锋在部队期间5次被评为优秀士官,2014年参加国际维和被南联苏团授予维和勋章。杜冬冬在家里边工作、边照顾家中老人和孩子,通过自己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工作,成为远近闻名的好军嫂,三乡五里学习的典范。

“你家孩子是二等功臣呀?能给我们讲讲他的故事吗?”一群家长开始迫不及待地询问二等功臣鲁亚枭的爸爸鲁永奇。鲁永奇说,鲁亚枭2007年入伍,在部队历任站长、参谋、连长,参加过多次大项任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所带连队连续3年被评为“基层全面建设先进连队”、连续3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2015年被原38集团军选树为“践行强军目标标杆连”,2018年,被战区陆军参谋部评选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并记集体三等功1次。

杨同金的儿子杨锐是2000年9月入伍,2004年6月任教,历任教员、中队长,正营职教员、副团职参谋,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队参谋长,上校军衔,安全飞行17年,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员,2008年荣获全军院校育才银奖。

杨同金讲完儿子杨锐的军营故事后,家长的热情更加高涨,不停地上前追问,并询问人武部征兵宣传员:“我儿子学习成绩优秀,能当军官吗?”“我儿子身高、体格都非常好,学习也很优秀,能进军校吗……”

记者看到,在郸城一高考点外的征兵宣传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询问征兵条件、索要宣传彩页的人络绎不绝。《征兵宣传手册》《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征兵政策宣传解读手册》等等1000多份宣传资料一上午被“抢”一空。

据悉,这种以身说法式的征兵宣传活动更加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欢迎,让每个考生和家长都能及时获知征兵信息,调动高考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为国家招纳优秀军队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