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人和办人大联络站甘做高考学子“摆渡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杜蒙蒙

“九万抟扶排羽翼,十年辛苦涉风尘”。一年一度高考大幕拉开,7月7日,川汇区人和办人大联络站人大代表一行早早来到复兴社区二中考点,助力莘莘学子盛夏圆梦、金榜题名,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温馨、细致、周到的爱心助考志愿服务。

   

在二中考点,人大代表志愿服务台上摆满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并为即将走进考场的考生准备了装有水笔、涂卡笔和橡皮等文具的考试袋;为候考的学生及家长准备了矿泉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驱蚊物品,并配备10辆爱心助考车,随时为有紧急需求的考生提供帮助。

高考期间,凡进站的考生及家长,均可免费领取矿泉水、口罩及考试文具,并可免费搭乘人大代表提供的爱心助考车。

人和联络站人大代表们悉心为每位考生及家长提供帮助,并提醒送考的家长按照秩序停放车辆,不要大声喧哗,为考生们安心高考营造安静有序的环境。 同时,人和联络站人大代表们把搭建的爱心助考点作为候考家长的休息室,提供凉棚、板凳。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人大代表精神,也让更多考生了解了人大代表,了解了人大工作,为他们内心种下爱的种子,让他们日后也能关爱他人,服务他人,回报社会,将人大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