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林鸿嘉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7-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思

7月6日,在高考来临前夕,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先后深入县教体局和西华一高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站在维护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更加严谨、细致、扎实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各项高考准备工作,确保实现“三零、四不、四保”高考目标。县政协主席郭峰、副县长张翠霞、县公安局局长张宗锋等陪同检查。

在县教体局,林鸿嘉认真听取全县高考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高考方案、人员组织、设备运行等情况。他指出,7月7日至8日是全县7791名考生的一次重要人生大考,也是检验我们这一年教育教学成绩的一块试金石。教育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配齐防疫人员和物资,认真过细每一项工作,确保广大考生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

在西华一高西校区考点,林鸿嘉一行体验了考生入场安检,认真察看疫情防控、考场准备、监考员培训、试卷保密、监控运行等准备工作,向考务工作者表达亲切问候,并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林鸿嘉强调,今年全县设置7个标准化考点、291个考场,共有7791名考生参加考试,是历年来参考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高考,考务环境非常特殊,疫情防控、考试延期、高温天气等困难叠加,给高考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和大局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防疫、防暑、防汛,把各种可能突发情况想得更周全一些、应急处置预案考虑得更周密一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维护良好高考秩序;要切实为考生创造安全、良好社会环境,抓好考场周边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的维护、噪音管控等工作,确保考生出行顺畅、应考休息不受干扰影响,为考生创造最佳环境;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号召全社会营造良好助考环境,让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要切实把好保密安全关,加强试卷运输保存、食品安全等环节管理,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要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有效预防、处理考生心理健康问题;要严格考务组织管理,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场纪律,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最严标准、最细举措、最好服务,确保实现“三零、四不、四保”高考目标,确保全县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