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7-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7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宗喜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上要求,要聚合力、促进度、提效率,确保圆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区领导时文祥、张敏、徐钊、梁显栋、王建国、李彩文,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兴龙出席会议。5个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部分分包局委负责同志以及施工、监理、设计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宗喜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例会、推进会,又是再动员会。老旧小区改造对川汇区而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工作,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目前,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加大推进改造工作力度,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宗喜要求,一是责任再明确。各个“战区”要采取一个小区一名处级干部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方式,按照规定工作流程落实各自责任。处级干部每天要到分包小区督查指导,研究解决问题;办事处和分包局委必须盯在一线,强力推动;实行每周一、三、五例会制度,确保形成强而有力的工作合力。二是指挥再优化。区级层面指挥部要在规范统一标准上下功夫,做到顶层设计科学周密、指挥调度高效有序,确保“公转”做到位、“自转”有特色。三是督查再加强。督查队伍要敢于较真碰硬,紧扣时间节点,对每个小区工程进度、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做好每日督查情况的通报和上报。四是纪律再严肃。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在全区干部作风整顿大会上作检讨。要把资金拨付和“战区”指挥长、分包局委和办事处的评定挂钩,真正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环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能量。

会上,部分老旧小区分包处级干部、所在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敏,副区长徐钊分别对做好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