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考”出社会正能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晨曦

2020-07-08

晨曦

高考不光是对莘莘学子学识的一次考试,也是全民关注的社会性大事件,对社会管理和文明的考验,是对市民文明素质的考验。这场考验“考”出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比如责任感、社会和谐之美等。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因为疫情,今年的高考不同寻常,高考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防疫工作的一次大考。让防疫工作万无一失,需要相关方面绷紧防疫这根弦。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高考防疫工作。

市委书记刘继标在高考前一天来到中心城区部分考点、市招生考试中心等处进行现场察看,并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高考和考生,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考试前,所有考点、考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考试安全措施也准备就绪,对于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也做好了相应预案,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每年高考,许多爱心市民自发成立志愿团队,出租车、私家车免费接送考生,设立志愿服务台为考生提供饮用水、防暑用品和心理辅导等。7月3日上午,周口市文明办、共青团周口市委、慈善总会、周口市物业协会、萤火虫公益、同和堂等联合组织了“爱心送考”活动,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

高考期间,城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考点附近社区停止工地施工和严禁噪音干扰;即使习惯了每天早晚跳广场舞的邻居大妈、习惯了在公路绿道和小游园里拉弹唱的普通民众,也都以理解包容的心态,支持配合高考的要求。这些举动点滴之间,传递出的都是社会和谐之美。

高考,不只是一群学子在战斗,保障高考顺利进行,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应立足本职岗位,尽自己所能,为高考传递出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