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落实企业稳岗扩岗政策 大力开展以工代训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9

本报讯 (记者 马月红)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大稳就业、保就业力度,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实施河南省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新政策从2020年5月起实施,受理期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据悉,《通知》明确了以工代训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用足、用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扩大以工代训补贴范围,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努力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据了解,今年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以工代训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组织领导和实施推动。与原政策不同,新政策在原政策继续执行的前提下,将以工代训补贴范围扩大。对中小微企业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各类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以工代训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据悉,以工代训申报部门为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股)。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