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人民医院分院老年病科:给老人一个温馨的家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9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郭坤 )近日,记者从周口市人民医院分院(陈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该院在院长皮精英的大力支持下,探索出“医护一体化”新模式。“医护一体化”新模式实施以来,医护沟通更便捷,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患者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据悉,该院整修病房、添置相关设备、改善病房条件,先后组织多名医护人员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病科进行专业、规范、系统的学习。

6月1日,该院老年病科迎来第一个病人。截至目前,该科共收治失能、半失能老年病人十余人。该科的年轻护士每天精心护理老人,为老人定时翻身、及时更衣沐浴、清理排泄物、耐心喂饭,全程无陪护(如图)。

家住陈州街的莫大爷,今年67岁,脑出血后遗症引发全身偏瘫,只有右手能稍微活动,妻子去世,两个上初中的女儿轮流请假照顾他。因家庭贫困,两个孩子的学费、衣食住行全靠陈州办事处帮扶。该院得知莫大爷的情况后,将其接到老年病科。看到莫大爷蓬头垢面,浑身散发着难闻的异味,医护人员立即帮其洗澡、更换衣物、理发……

家住复兴街的曹阿姨77岁,因腹疼、腹胀被送到老年病科。经过彩超、CT检查发现,曹阿姨腹中满是粪便。医护人员立即给她清洁灌肠,效果不佳。情急之下,值班护士戴上手套帮其清理粪便。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曹阿姨积存腹中的粪便被清理干净,腹痛缓解。

家住三义街的刘奶奶87岁,因气喘、咳嗽、咳痰、无力被家人送到老年病科。刘奶奶患有脑梗后遗症,瘫痪在床多年,完全失能。到老年科后,值班护士每天帮其翻身、拍背、排痰。照顾刘奶奶吃饭的时候特别费劲,因其无法张口,需要两人协同配合,一名护士用压舌板把嘴角轻轻撑开,另一名护士喂饭,每次喂饭需要一个多小时。经过20多天的精心护理,当护士走到刘奶奶床边时,她会露出微笑。

该院医护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视病人如亲人,受到病人及家属的一致称赞和高度评价。

该院“医护一体化”新模式的实施,解除了病人的痛苦,解决了家属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了医和养的完美结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