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小康范儿”央媒齐点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1000个河南人心里,有1000种“小康范儿”。7月8日,河南人关于小康生活的奋斗和梦想登上诸多“重量级”报纸头版头题、新媒体首页首屏,被“扎堆”点赞。

小康生活到底长啥样?若央媒也有“热搜”,那么这天排第一的,一定就是这些“河南答案”。

《人民日报》头题,是栾川县潭头镇仓房村向绿水青山要“钱景”的生态脱贫样板。

新华社当天播发稿件,讲述确山农民放下锄头,打磨琴头,农家山乡蝶变“提琴之乡”的精彩故事。

《新华每日电讯》头题,是古城开封以水为“线”,用生态廊道穿起一城历史遗珍。头版又发报道,是许昌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圈”出市民慢生活、幸福感。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鄢陵县何以让传统产业“花繁叶茂”,推动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光明日报》头版,关注老家河南怎样用美丽乡村建设让人刮目相看。

《中国妇女报》头版,则报道了一群“家门口就业”的信阳“巧媳妇”,如何用勤劳的双手,把乡愁化成一片“桃花源”……

7月7日,河南日报策划推出跨版《河南人的小康生活长啥样》,被“学习强国”APP推送至全国平台推荐首页卡片位,广受关注,截至7月9日0时,阅读量近400万。(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屈晓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