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咖啡屋里的评议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浪漫的乡村咖啡屋,严肃的党员群众评议会——7月7日下午,修武县七贤镇沙墙村这场乡村咖啡屋里的评议会却毫无违和感。

为啥?

因为“美”!

乡村要美,需美产业;生活要美,需美生态。修武县运用美学理念,建设了一批环境美、布局美、服务美的党建美学综合体,聚集了资源、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发展。党建美学已经渗透到修武城乡的每个角落,让这个千年古县因为“美”焕发出别样活力。

当天16时许,记者走进沙墙村刚刚落成的党建综合体一楼的乡村咖啡屋。这个村民自筹资金200多万元建设的党建综合体,因在全国公开征名成为“网红楼”。党建综合体是为村里发展旅游做的“配套”,既有村“两委”办公区、党群阅读区、村民大讲堂,又有乡村咖啡屋、时尚餐饮区、集装箱民宿区等,寄托着乡亲们发展旅游致富的希望。

比邻云台山景区却吃不上旅游饭,是全村人心中多年的痛。借力全域旅游创建,村里干过旅游的能人范二坡去年当上村党支部书记,按照县里规划,村“两委”决心发展民宿业,带领乡亲们通过“美”发家致富。

旅游咋发展?群众有啥诉求?评议会上摊开说。

范二坡先述职:“虽然自己以前做过旅游有一定经验,但理论基础不够扎实,反映到工作中,就是对美学理念引领工作理解还不够透,在村内旅游建设、乡村营造等工作中,对很多美学新事物、新知识学习得不透、掌握得不够好……”

群众自掏腰包建的党建综合体,咋样尽快发挥效益?

老党员郝秀芳说,支部工作得说了算、定了干,比如村里民宿建设,群众健身锻炼的场所,要抓紧时间,不能总是停留在“想”,只有动起来,产业才能“美”起来。

年轻党员更关注旅游经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崔金山说,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村党支部得给大家说得更具体些,“比如,贷款能不能办?后期经营有没有专业指导?要给群众有个交待。”

村民代表李和平说:村里请来设计师,家家民宿都是“私人定制”,美得很。可村外的道路也得打通,这样内外才能都美起来。

……

“不怕‘挑刺’,大家的问题提得越全面,咱村的工作越扎实。只要路子对,咱村一定行。”范二坡信心满满。

( 来源:河南日报记者陈学桦本报通讯员王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