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考后开启聚餐、K歌、通宵上网“狂欢模式” 专家提醒:考后放松莫放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2020高考已落下帷幕,记者走访一些学生和家长发现,考生们考后大部分忙于聚会、k歌、上网、旅游等活动,由“紧张备战”切换到“考后狂欢”模式。7月9日,记者采访到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精防办副主任、精神科主治医师、心理治疗师王前勇。王前勇表示,放松一下虽然是必要的,但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方式,如果方式不当或过度,不仅容易引发身体疾病,也让情绪处于“大起大落”中,直接影响心理健康。

小白和同学小张是今年的理科考生,二人告诉记者,高考后的当天晚上,他们跟同学一起去聚餐、唱KTV,从没去过酒吧的几人还去酒吧探了次“险”,可谓是把之前积攒的压力尽情释放一下,大家一直狂欢到半夜才回去。而与小白不同,考生小莉表示要去学自己喜欢的吉他、跳舞,把自己的遗憾好好弥补一下。

在采访中,不少家长认为十年寒窗,孩子被课业负担、备考压力早已弄得精疲力竭,好好放松一下是很有必要的。家长张女士表示,考前一段时间,看到孩子起早贪黑,父母很心疼,她给女儿的第一份礼物就是带孩子去自驾游。

“高考结束,身心俱疲的考生们一下子进入轻松状态,很容易出现考后综合征。”王前勇说,高考之后,家长必须对孩子的减压、放松活动加以正确引导,把握好放松的度,不能让放松变成放纵。考生们在放假的这段日子可以多与家长交流,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锻炼一下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为进入高校做好多方面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