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20-07-09

1638475449060486.jpg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7月9日,周口港区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金诚,市纪委监委第二监查室主任许俊峰,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负责人庞艳杰参会指导。港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通报了周运杰、徐文化、苑道功等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宣读了《关于在全区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专项工作方案》;港区副调研员李素芹,李埠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邓志强对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金诚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这一发展态势,强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思想自觉;要持续用好以案促改这一有效载体,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示范、严格监督,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要把此次专项以案促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不搞形式,不搞花架子,凝心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周口港区如何做好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提出三点要求:一、以案为鉴、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省委针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构建防治腐败体系,教育和警示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举措。港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要以开展以案促改为契机,促使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得到持续强化,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以案促改、真抓真改,坚决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港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3起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抓实规定动作、抓准关键环节、抓牢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三、以案治本、立足常态,扎实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案促改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孙红伟强调,以案促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周口港区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切实把深化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为发展临港经济打造中原港城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压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二要在深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三要在严格督查问效上下功夫。

港区党委、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机关、市直派驻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公安干警、城管队员、消防队员,李埠口乡各中小学校长、卫生院党支部委员、李埠口乡正股级以上干部、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