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抗疫力量,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支撑,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让一名名党员成为一面面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党组织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做好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和主阵地,市卫健委党组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党组书记、主任金玉贞任指挥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指挥部具体日常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医疗、防控、督导、后勤保障、宣传6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和责任人,建立了工作协商、信息通报发布、督办检查制度。

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从严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报告上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上级精神,积极应战,坚定信心,充分调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服务岗等阵地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

广大党员担当作为主动请战疫情防控最前线

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主动取消春节假期,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听从指挥。广大党员更是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到一线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疫情期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共成立临时党支部3个,设置党员先锋岗14个,组建党员先锋队45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5个,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200余份,其中一线医护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份数 180余份。市卫健委号召广大党员带头认真学习钻研新冠肺炎防控、救治政策和规范,做学习运用防控知识的表率;带头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争当排头兵的表率;带头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做防控知识义务宣传的表率;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做履职尽责的表率。

白衣天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生命线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无私敬业精神。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到救治一线去,到发热门诊去,到交通卡点去,到湖北武汉去,他们冲在一线,以身示范,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为加强我市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市卫健委组织成立55人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明确全市11家医院为定点医院,另指定16家医院为后备定点医院,定点医院救治床位数329张,市级专家实行分包制开展工作并常驻分包县(市、区)。市卫健委抽调10名专家对全市所有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共27家开展督导指导,确保了各级各单位尤其是医疗卫生机构能够组织并统筹好辖区及院内外资源,在加强轮换的基础上,保证有足够的医疗救治、卫生防疫人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确诊病例76例,治愈75例,死亡1例,在全省各省辖市中发病率最低。

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救治主战线

按照河南省支援湖北工作要求,在做好我市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选拔71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为加强党对医疗队的领导,委机关党委研究决定设立周口市援鄂医疗救援队临时党支部,要求医疗队中9名党员发挥好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当地政府密切配合,听从指挥、忠于职守、敢打必胜,坚决完成救治任务,展现周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武汉期间,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共有43名队员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在委机关党委的领导和号召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行业作用,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先锋队,全面投身防疫一线,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