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超同志疫情防控主要事迹材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杨超,男,汉族,1977年10月出生,199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1992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副处级调研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异常繁重的防控工作任务,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沉着应对,勇于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苦干实干书写担当忠诚,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英勇之歌。

一、全心投入疫情防控,超常运转不言辛苦

杨超同志既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的办公室文秘组组长、“七个专项组”综合组副组长、科研工作组副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又是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承担着疫情信息组、文件运转组、联防联控组、材料组、会务组、生活保障组的综合协调和运转任务。从1月21日至今,他以单位为家,把指挥部当成战场,吃住在指挥部办公室,几乎每日都是加班到凌晨几点,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对工作细之又细,对落实严之又严,生怕出现任何差错。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曾经低烧一周,领导让他休息一下,可他却说“轻伤不下火线、在位一分钟就要干好六十秒”。在他的组织协调下,共转发、下发省市指挥部办公室文件13类,共计1014个。其中指挥部办公室下发文件共64个;指挥部办公室函3个;协查通知265个;往外市发协查函140个;下发通知171个;外市协查回复函24个;转发省通知20个;往省发请示函1个;往省发工作报告4个;通行证明90个;内部明电2个;工作快报100期;疫情防控工作专报130期。指挥部文件10类,共计73个。指挥部下发文件共45个;其中指挥部令1个;指挥部公告1个;指挥部通报1个;指挥部通告8个;往省发请示函8个;借鉴学习函(往信阳发)1个;指挥部通知2个;往省发自查报告1个;转发省通知5个;接到疫情防控报警信息151人次、国务院移交互联网+督察问题线索共10批28件,全部妥善处理。

二、全面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唱好主角

为更好地参与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的总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日常工作,整理起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制定疫情防控等各类方案,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卫生应急和各项预防控制措施落实,及时协调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信息报送,组织制定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切实抓好病例救治和各项预防控制措施落实,并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依法提出隔离、封锁有关区域的建议。为保证工作不在他手上耽误一秒,他随时向指挥部汇报工作、提供建议,并建立指挥部微信群和电话、手机双线联络群,确保主要领导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知晓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以便合理调整防控策略。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他始终把每个位置都当做阵地,每个岗位都当成战位,每一项防控都当作战斗,积极履行检查督导职责,先后到商水县、川汇区、示范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30次,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21个。

三、全力协调防控落实,亲力亲为不容有失

他场外协调不含糊、场内指导不断档,事事亲自过问,问题现场解决,对每日起草收集汇总的最新疫情情况及各项数据他严格把关后再及时上报,对报送的疫情信息他亲自审核,一个数据一个数据的核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核查,唯恐漏掉任何蛛丝马迹,坚决避免信息失真、情况失实,确保了各方面信息上传下达及时真实准确,为市领导进一步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作出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四、全程投入疫情战斗,勇于负责彰显担当

杨超同志曾经是一名军人,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是军人出身,国难当头,若有战,召必回,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关键时刻要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危机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为己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他坚定不移的信念。不讲条件、不分昼夜、不计报酬,任劳任怨,他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一直与病毒抗争、与疫情战斗,每一条群众发现的疫情线索都经他耐心细致地核查,每一个确诊病例都由他准确规范地逐一建档。“必须把发热人员接回去,把善后工作处理好,这是命令”,针对某个部门负责人不愿履职、推诿扯皮的态度,他要求“一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办,出了问题我担着”。每天从他忙碌的接打电话中,都能感受到他的那种坚定、担当、从容和执着。

防控疫情就是一场大仗、硬仗,既要运筹帷幄又要果断坚定,有境界自成高格,经考验方显本色;危难之时,更见铁肩担当。杨超同志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非我莫属、舍人其谁”的信念,以“坚韧不拔、愈战愈勇”的意志,以“守岗担责、守岗尽责”的作风,成为大家公认的“战‘疫’狂人”“拼命三郎”。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