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胡迪先进事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2020年1月22日医院召开紧急动员会后,我院各科医护人员纷纷请缨、自愿报名参加第一批战斗队,青年技术骨干、共产党员胡迪就是其中之一。手术室主任刘继红感动地说:“22号当天胡迪是手术室的白班,科室开动员会时都争着报名,可谁都没争过胡迪。”平时文文气气,不善言辞的胡迪鼓足勇气:“各位老师,同志们你们谁都别争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麻醉科主治医师、疼痛科主治医师双重资格,有门诊工作经验,急救插管、呼吸机我都行,我年轻抵抗力强,你们放心吧,我不会给咱们手术室麻醉科丢脸的。”在防护措施尚未健全的当晚就进入发热门诊接夜班,胡迪是打心里理解医院和科室领导的难处与苦心的。此时的发热门诊,就是名副其实的火线,可总得有人首先冲上去。而这个先冲上去的人,也得具备几项过硬的条件:一是能实施气管插管、正确使用呼吸机、熟悉危重症病人急救的技术骨干;二是要有一定的门诊工作经验,能顺利熟练接诊,懂得流行病学病史调查的医生;三是既知道防护,又要有责任担当和牺牲精神的医生。而最重要的,就是自觉自愿的牺牲精神。他本想给家里说一声又怕家人担心,打电话只是说单位忙要连班上,不料刚给妻子打通电话,同是医生的父亲却接过电话:“儿子,我们知道你要去特殊病区,放心的去吧,你是医生又年轻你应该去。”妻子也说家里事不用管,有我呢!放下电话胡迪泪流满面,家人的支持、同事的鼓励给了他极大的力量。

就在当晚在防护措施尚未健全的第一天,胡迪同志冒着随时都可能感染的风险义无返顾的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值守了发热门诊的第一个夜班。从问诊、检查、到确认结果,14个小时的夜班,陆续接诊了近百位发热病人,紧锣密鼓地无一刻休息,忙碌到喉咙沙哑,体力透支,而毫无怨言。考虑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担心漏掉任何一位病人。下班之后,仍然心系疑似患者,深夜不忘发微信询问身体情况。他说:“这已经不仅是对病人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和担当。

在完成第一梯队的任务之后,得知第二梯队医务人员紧缺时,胡迪毫不犹豫的向领导提出:“我愿意继续坚守发热门诊,服从一切安排。”便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一线工作中。他身上裹着厚重的防护服,隔着朦朦胧胧的护目镜,女儿从视频里已经认不出心爱的爸爸,孩子想爸爸想的哭肿了双眼,小宝贝眼神里全是期盼对着镜头哭喊:“爸爸!爸爸!我们都在等你早点回家”!可这样的分离,终点尚且未知。

从去发热门诊的第一天开始,胡迪从未向领导和医院提过任何个人要求;也从不向任何人透露个人家庭遇到的困难。家事再大,与抗疫相比,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舍小家顾大家,少说多做,是胡迪秉持的和传承了几代人的家风。

没有华丽的辞藻和空洞的口号,胡迪用行动践行着一个普通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克尽职守为党旗增辉添彩。

寒冬即逝,暖春将至。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抗击疫情,还没有结束,可我们坚信爱会赢!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胜!因为有无数医护人员在付出、在逆行。是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和担当,守护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