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罗子龙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鹿邑县中心医院,有一位和蔼可亲,视病人为亲人,被病人视为生命守护神的白衣使者,他就是院神经内科主任,主治医师、罗子龙同志。他虽不是家喻户晓,却给每一个经他医治的病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肩负着白衣使者的崇高使命,恪守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原则,行使着让患者满意的行为准则,坚守着准确及时诊断的职业追求,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对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

牢记党员宗旨,模范带头做表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始终不忘党的宗旨原则,凡事都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着一个党员的铮铮誓言。他白天亲自查房、诊治、临床带病,晚上进行医疗缺陷、医疗安全等知识讲课,并组织了病历书写规范考试。通过一系列学习、整改和实践,全院医务技术水平、病历书写规范、医务核心制度落实等方面,得到了大大改善。在平日里,他爱岗敬业,恪守职业操守。从未收受病人的红包,从不向病人索要卡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同时作为一名科室负责人,他关心科室每一位同志的发展与进步,重视科室整体素质的建设与提升,他经常深入病房,指导本科医生查房、诊断、治疗,加强病房管理,使本科医疗服务质量有了进一步加强,群众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高。罗子龙同志的这些成就,充分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坚信人生追求,平凡岗位创佳绩。罗子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二十余载的从医生涯,无惊人的壮举,也无耀眼的光环,唯有一份执着,仅有一分追求,那就是:踏踏实实做人,端端正正行医,让病人早日挣脱病魔的困扰,还他们一个健康的体魄,让他们再一次拥有阳光灿烂的一片晴空!他没有老师那样桃李满天下的骄傲,也没有明星那样头顶光环的荣耀,有的是日复一日单调而枯燥的工作,接连不断的学习与考试,有时候分不清白天与黑夜,甚至双休日也在加班加点,经常远离节假日的欢声笑语,少了与亲人的相伴,多了一份对病人的坚守。从医以来,他一直坚持在临床第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年如一日,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随叫随到,从不推诿,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医疗事业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只凭一颗仁慈善良的心是不能实现救死扶伤的,拥有精湛的医术才是病人的福音。从医以来,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知识,经过多年的医学基础理论学习及临床实践,扎实掌握了医学理论,并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发表。

冲锋在前做表率,战“疫”担当显初心。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的钟声敲响以来,连续无数个日夜,罗子龙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扛起责任、奋战一线,冲锋在前、以身作则。鹿邑县中医院被县政府定为发热病人留观点,医院火速行动成立了鹿邑县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专家组,罗子龙主动请缨并被任命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组长和专家组组长;并兼任鹿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靠前指挥、责无旁贷,破解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医生仁心的大爱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在医院召开抗击武汉新冠疫情动员大会上,“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医院的领导干部,同时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无私无畏,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这不仅仅是医者的责任,更是共产党员的担当。”罗子龙说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缨担任负责人之一。而自从加入到抗疫一线后,他从未回过家,到目前为主,一连一个多月连家人的一面都没见,就连换洗衣服都是家人托人送过来的,在春节的团圆时刻,他却义无反顾地选择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防疫工作启动后,罗子龙一边学习领会上级防控精神,一边谋划工作。他多次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组织一线人员学习相关治疗指南,给医院的医护人员吃上“定心丸”。他说道:“进入隔离区治疗的发热病人我们要竭尽全力为其治疗。而我们医务人员更要加强防疫措施和意识,确保零感染;等到疫情结束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一个不能少地平安归来。”振奋鼓舞的话语激发了所有医护人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每天早上他都会穿上防护服去隔离病房进行查房。本就戴着近视镜的他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在“两层镜”下的他显得更加臃肿。戴着近视镜给他带来了很大不便,可是他却不以为然,他说穿上防护服才是他最漂亮的工作服。留观病房内的发热病人有些对疫情不是很了解,以为只要是发烧就是得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情绪上波动很大。为此,每次查房或者工作时罗子龙耐心幽默的为发热病人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什么是冠状病毒、感染后的症状以及易感人群,通过幽默的方式详细细致地告诉大家,告诉大家不要过于担心,缓解了留观病人的情绪和不安。与此同时,他还想法设法在饮食上为留观病人提供营养,满足病人的基本需求。“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面对疫情,罗子龙毫不畏惧、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无私奉献和与国家共患难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