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忠伟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9

张忠伟同志,男,43岁,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主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诊断和治疗多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使命,文明行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尽职尽责为患者服务。2000年被河南省卫生厅评为“先进工作者”,2003年参加了抗击“非典”工作,被周口市团委评为“周口市新长征突击手”。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支援武汉。他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政治立场,不断加强理论修养,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光辉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共产党人的他,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忠诚于党的事业,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党员,张忠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他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更好的工作,大年三十将子女送至老家,自己奋战在抗疫一线,元月二十五日在发热门诊穿着密封的防护服,带着充满雾气的护目镜,汗流浃背,口干舌燥,认真接诊每一位患者,询问病情,认真检查,当日接诊返乡发热人员130人次。面对疫情,他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他总是微笑着说,只要人人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在隔离病房值班时,一位发热患者董某,因发热心理压力大,极度焦虑恐惧,他发现后,积极给予心理疏导,患者放松了心情,配合治疗,很快治愈出院。在患者面前,张忠伟始终给以微笑,使得每位患者得以很好的救治,他的一举一动,得到同志们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疫情严重,为响应国家号召,张忠伟毅然挺身而出,主动请战,于二月十九日向组织递交请战书:我是党员我先上。二月二十一日,集结的号角吹响,出征武汉,到达武汉已是深夜。他要求自己:定要不辱使命,完成医疗队交给的任务,力争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逆境中的人们总是充满力量,稍作调整后,于二月二十二日进行防控措施培训。他被分配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CCU病区,参加了李兰娟院士团队,在CCU病区,他们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团结协作,因为该病区都是危重症患者,患者病情随时可能有变化,作为值班医生的他,随时作好处理准备,大脑处于紧张状态。护目镜因雾气遮住视线,汗水湿透了分体衣,但作为医生,只有坚守。有位患者,马某当日下午两点左右突发气胸,病情变化就是命令,立即给与穿刺引流,但患者血压持续下降70-80mmHg/40-50mmHg,心率120-130次/min,给予多巴胺、去甲肾、西地兰等积极对症处理,由于抢救及时、处理得当,凌晨三点,患者病情稳定、脱离危险。面对残酷的疫情,张忠伟坚定个人信念,科学实施救治,严格执行防控制度,与来自全国的医疗队及武汉同仁精诚合作,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从医二十年来,他始终坚持“医者仁心、患者至上”的原则,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多年来,他坚持每晚夜查房,随时掌握病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他开玩笑说“晚上不再看看病人情况,睡觉都睡不踏实”,有的家属觉得过意不去,送来了锦旗以表感谢,有些家属为表示感谢,私下给张医生送红包,被张医生婉言拒绝。有些患者没家属照顾,张医生会安排其他人给他买饭,有时亲自给患者买饭或者给予经济帮助。作为医生,经常不能正常下班,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更是做到让患者早点做完检查、诊断、治疗。

他不断学习提高医疗理论和技术水平,工作严谨,责任心强,他认为只有通过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才能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赢得患者的信任。工作中,他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他认为有一些病人在就诊时存在焦虑、悲观、抑郁等情绪,在治疗时要重视患者的心理沟通。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张忠伟成为医院的业务骨干,得到了领导、同事、患者的一致好评,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以自己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塑造着闪光的人生,充分展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