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一路跨沙颍河桥主墩钢围堰完成封底施工 预计2021年底通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牛思光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文/图

7月9日,记者从七一路东延工程项目部获悉,七一路跨沙颍河桥主墩钢围堰日前完成封底施工,这标志着七一路跨沙颍河桥进入主墩承台施工阶段,为七一路跨沙颍河桥主桥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七一路东延工程西起周口大道,东至武盛大道,全长4.3公里,道路红线宽度50米,双向8车道,两侧各有20米绿化带。其中,跨沙颍河桥梁 全长985米,桥宽45米,主桥采用悬索桥组合结构。七一路东延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照明工程、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 总投资估算12.5亿元。

“七一路跨沙颍河桥是周口中心城区跨度最大的桥梁,两个主桥墩之间跨度达到145米。桥主墩钢围堰完成封底,这是整个桥梁施工中的一个重要节 点。”七一路东延工程项目经理盛铭介绍:七一路东延工程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桥梁桩基已全部完成,北岸主桥封底已完成,引桥 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承台已完成22个,墩柱完成16个。道路灰土完成20万平方米,雨污水管道完成1000米,综合管沟累计开挖620米。

“下一步我们计划对北岸桥区开始引桥现浇箱梁及主墩承台施工,南岸桥区加快引桥下部结构施工及主墩承台钢围堰清淤。在道路工程方面,我们将加快北岸道路区域内雨污水、路基、路面结构层及综合管沟施工。”盛铭说:“本工程完工后将给周口人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预计于2021 年底完工通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