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执勤特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鲁相超

在高考期间,郸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于东领,带领队员陈德礼、何磊,在郸城一高考点进行安保执勤时,顺利帮助一名6岁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当天下午15时许,考生已经开始考试,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这时候一名身穿灰蓝相间短袖上衣的小男孩,站在考点大门口大哭不止,衣服也被大雨淋湿。

陈德礼发现该男孩后,立即上前把孩子抱进门卫室中,用干毛巾把他的头发擦干。何磊拿来一瓶水,一边让孩子喝一边询问相关信息。经询问,小男孩姓王,今年6岁,家住陆鼎建材城附近,但记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于东领立即向郸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反馈,经查询,并未接到孩子走失的警情。经分析认为,孩子应该是刚走失不久,其家长极有可能就是附近的居民。

随后于东领带领陈德礼、何磊,根据孩子提供的线索,帮助孩子寻找家人。根据小孩提供的家庭住址大致方位,他们带着孩子沿途走访询问,最终在陆鼎建材城找到了小男孩的母亲。

经核查得知,小男孩的母亲送他的哥哥去参加高考,把他一个人留在家中玩耍,他找不到妈妈,就自己跑出来了,天突然又下大雨,找不到家了。

正着急的母亲,看到民警把孩子送到家,非常激动,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含泪连声感谢。

警方提醒:暑假期间,家长要看护好孩子,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把父母的姓名、住址和电话教会孩子,或让孩子随身携带带有父母信息的小纸条,遇有特殊情况方便民警等快速联系家人。如发现孩子丢失,要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