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驻村干部带货助增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一百、二百、三百……”7月10日,家住商水县固墙镇翟楼村贫困户翟广顺,一边数着手中的百元大钞,一边向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驻村干部许乐、王向成表示感谢。


翟广顺一家八口人,农闲时他在外打零工,妻子平时在家照顾三个孩子,父母患病,弟弟在外务工。近日,眼看着地里种植的玉米已经成熟,但是没有销路,翟广顺愁眉不展。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驻翟楼村第一书记许乐、第一团支书王向成得知了这一情况,立即在该公司工作群和所居住的小区群里发布销售玉米的信息。“翟楼贫困户种植的玉米成熟了,现掰新鲜、个大粒饱,一元一个,欢迎订购。”信息发出后,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大家纷纷预订。为了把玉米尽快运送出村,许乐、王向成则把自己的小轿车当成了送货车,将从地头掰回来的玉米装袋后送到同事和邻居手上。仅仅两天时间,翟广顺家的玉米就销售一空。

拿着卖玉米的1400余元,翟广顺夫妇舒心地笑了。“非常感谢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忙,是他们让我家的生活越过越好,谢谢。”翟广顺说。

“村民遇到困难,我们和他们一样着急,现在看到玉米卖出去了,他们心情好,我们也高兴。”许乐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他们将继续深化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充分调动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助推村民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