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盖房子就像搭积木(副)筑友集团周口绿色科技园月底投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这是我们集团在建项目中进度最快的一个。”昨日上午,在筑友集团周口绿色科技园施工现场,负责人梁宗源告诉记者,园区于3月4日开工建设,目前已经接近尾声,下周将调试生产线,月底实现全面投产。

据介绍,筑友集团周口绿色科技园坐落于川汇区女娲路,占地面积约135亩,建设总投资约22亿元,主要生产PC绿色建筑构件。园区内自建厂房面积约22000平方米,涵盖智能化综合双循环流水线1条,智能化双循环叠合板流水线1条,长线固定模台生产线2条,钢筋加工线1条,混凝土生产线2条,综合办公楼1栋建面约5000平方米,以及智能养护堆场近30000平方米、全封闭骨料仓8000平方米等配套设施。

装配式建筑是城市建设绿色发展中出现的新型产业,也是川汇区近年来着力培育的主导产业。去年年底,川汇区与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筑友集团签约,建设PC绿色建筑科技园。这是筑友集团加入建业集团旗下,开工建设的首个科技产业园项目。

梁宗源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内综合楼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已经完成,进行外立面幕墙安装和内部精装阶段;四联跨标准厂房围护基本结束,进入门窗安装及水电安装阶段。生产线设备安装完成80%,计划7月中旬投入试运行。

“使用这种建筑模式的房屋,在建造时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把梁、板、柱、墙等事先做好的构件一一拼装而成。”梁宗源说,装配式建筑具有省时、节能、环保、精确等特点。比如飘窗、楼梯等构件,精准度可达到毫米级别。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年产PC绿色建筑构件100万立方米,预计年产值30亿元,创利税近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人。同时,将加快周口高新区绿色建筑产业升级,提升园区产业发展层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