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巴村镇“四强化”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商水县巴村镇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突出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持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强化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案例剖析学习。巴村镇先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小徽权利民主测评会等,通过对发生在本镇群众身边的典型违纪案例进行剖析整改和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促防,从而提升思想觉悟,促使党员干部汲取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训,在思想上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利用周一例会、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上级纪委有关文件、《条例》、《准则》和省市县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播放廉政教育片,让全镇党员干部受教育,时刻绷紧廉政弦,筑牢思想防线。同时,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敲警钟。

强化建章立制,常态化开展线索排查。巴村镇持续强化责任,健全机制,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对基层小微权力相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提高以案促改精准度,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镇纪委紧盯扶贫领域作风、村级财务、低保五保、危房改造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线索,开展督查巡查,以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规范干部行为。

强化以改发力,常态化治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警示教育全过程。通过座谈、意见征集等方式,结合督导督察反馈问题,深入摆“症状”、找“病根”、开“药方”,做到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全面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 ,严肃处置群众身边“微腐败” 问题和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不正之风;锲而不舍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抓早抓小、露头就打,为巴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督查。镇党委始终将作风建设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堵塞制度漏洞。镇纪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上级有关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督查和关键节点提醒,不定期对干部职工和镇直各单位上下班及请销假情况和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