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强党务知识培训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周口幼师邀请市直工委领导解读党务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7-11 11:07: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通讯员 伊琰 苏莉

7月10日,周口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党务工作培训,邀请市直工委副书记张庆华、市直工委组织部部长王国庆、市直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袁智慧讲授党务知识。校党委书记宋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秀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一起参加培训。

宋晓东首先代表学校对市直工委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近年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务工作的新知识需要党员进一步学习理解。这次培训得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闫冬梅的大力支持,闫书记亲自选派授课教师、商定授课内容并多次试听。张庆华副书记等三位教师为做好这次培训付出很多精力与心血。这充分表明市直工委对学校的党务工作非常重视,并予以倾心帮助。他要求与会党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做到学习有收获、认识有提高、思想受洗礼。

当日上午,张庆华以《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为题授课。长期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他,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是我市党建专家。他授课的内容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三会一课”的主题内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

王国庆授课的题目是《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基层组织换届选举》,长期具体指导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他,为大家解读了党的组织体系构成,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等。

下午,袁智慧授课的题目是《党员发展流程》,一直指导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的他,就党员发展的意义、要求和党员发展五个环节,25个步骤的具体操作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

三位授课领导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以朴实通俗的语言、深刻精准的剖析、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党务相关知识,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校党委委员韩广飞在培训总结中表示,市直工委三位领导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到位,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极强的现实针对,对学校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大力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党建理论基础知识和业务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对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要求、党的基层组织设置与换届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好支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党建意识,以党建工作为己任,找准切入点,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