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村党支部书记集体观看《榜样》学榜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健    

7月9日,周口市2020年农村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培训班学员前往新乡乡镇干部学院报告厅参观了唐庄发展历程,观看了影片《榜样》。

贫苦出身的吴金印从中央团校毕业后,放弃了党组织安排的新乡市地委工作,毅然决然向党组织申请到新乡市最为偏远的贫困乡工作,先后在三个乡担任党委书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是凭着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坚强意念,他不管在顺境还是逆境,都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一心一意为群众,“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是吴金印同志40年走来的真实写照。

吴金印同志在任期间破解万难修水库、架桥梁、造良田,在物资匮乏的年代,“没有砖、没有料、想方设法自己造!”建起了一系列配套工厂,把唐庄镇从“吃粮难、吃水难、行路难”资源匮乏的贫困乡镇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新型城镇,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太行公仆”“茅草庵书记”“布鞋书记”。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