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服从“战”疫命令 担起先锋责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有这样一群人大代表,为了保一方群众健康平安而殚精竭虑,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守土尽责才有效地防止了疫情扩散蔓延。太康县独塘乡人大代表、乡党委副书记刘宏伟就是其中一员。

自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关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后,太康县独塘乡号召各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动作,以实际行动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宏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除夕那天,妻子早早做好了饭菜,一家人准备在一起团团圆圆吃个年夜饭。就在晚饭刚刚开始的时候,刘宏伟的电话铃响了,“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速回乡里参加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放下电话,刘宏伟向妻子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匆匆走出了家门。一到村里,刘宏伟即刻领命,迅速带领5个行政村的村委干部连夜展开排查,他一家一家地敲门,一户一户地登记,手都磨出了血却全然不知。一个不眠夜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排查,次日下午,5个行政村的2600多户、8000多口人全部被排查了一遍。

检查消毒、体温测量、宣传动员......从1月25日开始,刘宏伟已在防控检查卡点上坚守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拼命三郎”每天就像一个陀螺,一会儿也闲不下来。为防止村民扎堆聚集、操办婚丧宴请,刘宏伟每天还要冒着寒风进村巡逻。每天防控工作结束已是夜里10点了,他还要汇总一天的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上报给县乡防控指挥部。长时间的超负荷运转,他身体瘦了,嘴唇裂了,嗓子哑了,有人劝他休息,刘宏伟嘿嘿一笑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干的就是保护群众的活,咋能离岗!”

期间,独塘乡疫情防控物资一度出现短缺,刘宏伟便向全乡发出募捐倡议,主动联系有能力的企业、个人捐款捐物。在他的号召下,大家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一天时间,就有50多位爱心人士为乡里捐助了近2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解决了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

令刘宏伟等人感到欣慰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独塘乡至今未出现一例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其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