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项城水利局


项城水利局

为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的关爱力度,减轻贫困户的劳动负担,7月10日,项城市水利局组织机关党员和帮扶干部20人,来到扶贫结对帮扶点三店镇大赵村,开展“不忘初心、扶贫济困” 主题党日暨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贫困家庭献上一份爱心。    

项城水利局       

不俱骄阳,不畏苦累。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走进贫困户闫彬和闫满仓家中,帮助他们擦桌子、窗户、收拾家务、铲除院子杂草,打扫庭院卫生,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贫困户的房前屋后进行彻底打扫,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贫困户家中的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对于帮助他们形成整洁干净的卫生行为习惯具有重要的示范引导和教育意义。贫困户纷纷表示,以后要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从个人和家庭的卫生着手改善居家环境,实现家容家貌的焕然一新。 志愿者代表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数据入户核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查。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生活情况以及所需、所难、所盼,了解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子女上学、经济收入、家庭支出等情况,并鼓励他们一家人积极面对未来,保重身体、振作精神、树立信心、共克困难。并为贫困户送去衣服、被褥等生活用品。

项城水利局

项城水利局

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访了大赵村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细心查看房屋院落,指导提升人居环境整洁度,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叮嘱贫困户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与镇、村以及驻村干部联系。同时,向贫困户宣传最新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奔小康。通过开展结对帮扶“不忘初心、扶贫济困” 主题党日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不仅送去党组织对贫困群众的温暖,还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帮扶对象的困难情况,更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调整凝聚到脱贫攻坚工作之中,坚决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确保在后续的帮扶中做到有的放矢,用心用情,真帮真扶,圆满完成结对帮扶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