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2020年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

“要做好参训教师的遴选与监督,安排好生活食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培训监督和跟踪,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提升,确保培训质量。”7月11日,郸城县2020年师训工作会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县教体局师训股股长赵志伟说。

为着力提高全县小学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促进基础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郸城县教体局启动小学语文、数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工程,计划利用1年时间,开展全县小学语文、数学在职专任教师学科素养培训和考核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专业精神、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从而提高课堂效率,强化教育科研,提高教育质量。

为切实做好此项培训,教体局出台《郸城县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实施方案》,召开各乡校师训专干专题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工作。

“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此次培训工作,以提升短板促全面发展,以名师团队促专业成长,以党建引领促工作落地,点燃教师的初心激情,树牢教师的担当使命,推动全县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郸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杨洪涛说。

据悉,培训将于7月18日在郸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开班,每期三天,首开三期,至7月28日结束。每期分小学语文、小学数学两个学科,每学科68人,三期共培训408人,由县内外名师授课,理论讲授与课例观摩相结合,重点培训学生核心素养通识、学科知识与学科素养,并结合案例研讨开展分组研讨,指导学员选定课题、形成成果,并进行汇报展示和总结表彰。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