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立足本职工作 服务辖区群众 小桥办事处纪工委监督高龄津贴认证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为进一步完善落实老年人社会福利待遇,保证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们都能够及时领取到高龄津贴,小桥办事处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80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申请工作。小桥办事处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现场监督指导为高龄津贴申请工作保驾护航。

小桥办事处纪委书记李宇鹏带领纪委和民政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认真询问社区工作人员高龄津贴认证工作进展情况。监督工作人员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其申领八十岁高龄津贴到其家中。小桥办事处工作人员首先耐心讲解高龄津贴政策,其次对申请人的条件和证件认真审查、审核,最后帮其在手机上录入系统,避免重、漏、错现象发生。

据了解,高龄老人津贴按照"低标准、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总体要求,创新高龄老人养老福利制度模式,健全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立保障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长效机制。推进补缺型老年福利向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发展,使广大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断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发放标准是80-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现金50元;90-9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现金100元;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现金300元。

截止目前,小桥办事处辖区共有529名老人申领高龄津贴老人。小桥办事处纪工委将持续关注有关民生的各项惠民政策,确保监督审核到位。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办事处纪工委督查监管、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发放制度等手段,杜绝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确保高龄老人津贴按时足额发放到高龄老人手中,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