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离乡不离党 奉献勇担当——记周口市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周口市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0月,集中在北京流动农民工党员40余人,党支部始终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为两地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期异地流动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辗转三地,两天未曾休息,只为了尽早将物资送回家乡。”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党支部闻令而动。自1月29日起,仅用三天时间,党支部共募集490982.52元现金和第一批抗疫物品。接着,又募集价值708000元的第二批抗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月份,北京新发地疫情突发生以后,党支部立即配合新发地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党委组织抗疫,发动党员给新发地捐赠五千个口罩、一吨消毒液和一吨医用酒精支持抗疫,并提醒老乡不要到处走动,配合政府做好防护和核酸检测、不要盲目或者偷偷的溜回老家,给家乡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制造麻烦。

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役,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先后帮助淮阳区白楼沙沃、大郑等村修缮村室。党支部在淮阳区新站镇曹堂村举行淮阳北京商会爱心捐赠仪式,党支部书记葛杰代表淮阳北京商会把价值13万的现金和慰问品发放到村民手里,并组织淮阳籍在外企业家在淮阳区春节联欢晚会上捐款20多万元,全力帮扶鲁台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夏天,淮阳区当地农民种植的西瓜一度滞销,了解情况后,党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经商议,拿出3万多元,购买扶贫爱心的西瓜,并送给淮阳区敬老院老人及在高温下工作的交警等。

2018年,葛杰慷慨拿出25万元,鼎力支持白楼乡扶贫攻坚工作。党支部所在的北京公司先后为200多名在京务工贫困家乡人提供就业岗位。党支部所在淮阳的3个公司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其中河南宛丘醋业有限公司就安置当地20多名残疾人加入其中。

张自立是白楼镇大郑村的一位村民,他说,“党支部心里时刻装着我们,把我们当亲人对待,这份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党支部已成为周口市流动党员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2020年3月,葛杰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2020年6月,党支部被周口市委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周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