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危难时刻显担当——记鹿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鹿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闻令而动。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抽调70余名人员组成了疫情防控技术组、应急综合协调组、流行病学调查组等工作组。同时,组建了5支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业务骨干的应急队伍,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

另外,根据鹿邑县疫情防控形势,党支部充分做好了防护用品、消毒药品、消毒器械等物资的储备,并对部分缺少的防控物品和有关部门进行联系沟通,紧急采购,确保物资、人员全部到位。

让党旗在第一线高高飘扬,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流行病学调查组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每当疫情来临的时候,冲在最前面的是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胶鞋,戴着面罩、护目镜、双层手套,面对面对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他们早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依然负重前行走在最前面,控制疫情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不管是大年除夕,还是寒冷的深夜,样品采集运送检验组的党员都要把采集的病人标本送到一百公里之外的周口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验。每一张检验报告单都是他们扎心的期盼,期望着他们的送检对象不被感染。

——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还有负责现场消毒的党员,他们承担着全县重点区域的消毒处理和技术指导工作,及时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到过的地方和使用的工具等有可能污染的场所进行彻底消毒,防止传染源的扩散。自1月22日起,他们不分昼夜,对农贸市场、医院等人口密集区域的公共场所进行外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开展疫点消毒27次,对于怀疑病例的特定场所消毒32次,对公共场所消毒133次,累计消毒面积678582平方米。

——疫情信息应急值守报告组的党员24小时对全县疫情进行监测,每天晚上7点召开疫情研判会,为政府科学决策及时提供依据。

——宣传与健康教育组的党员承担着疫情防控信息图片采集、新闻稿件、科普知识的撰写和发布工作,他们印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及《致自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共计20余万份,通过新闻媒体介绍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等知识。

……

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党支部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