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晶:疫情防控 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她,舍小家顾大家;她,用女人柔弱的臂膀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重任;她,用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卓越风采。

她,就是周口广播电视台驻郸城县南丰镇马寨行政村第一书记王晶。

正月初一,本应是家家户户团聚过年的日子,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王晶的过年计划。她义无反顾地返回驻村,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帮扶村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耀”“亮身份、当先锋”等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突击队”等先锋战斗队,全力守好乡村疫情防线。组织党员开展募捐活动,个人捐款1200元,捐赠150斤消毒液、500只口罩等。

只有宣传到位,才能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疫情带来的严重危害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王晶充分利用村室广播载体,开设《疫情快报》《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疫情防控我们共同行动》专栏,坚持每日不间断宣传,解读好防控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并在每日8点、12点、18点定时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进一步强化村民的爱国情怀和国家意识,给村民鼓劲加油。同时,她发挥专业优势,制作

《驻村工作队致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等20余条宣传音频,下载疫情防控科普专题节目15期,搜集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戏曲、快板等60多首,发送到市县镇驻村工作群,资源共享,营造出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马寨行政村位于郸城县最东部,由于地处偏僻,购买口罩成了村里最大的难题。王晶得知情况后,和驻村队员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想办法。终于,凑足了300只一次性口罩、10桶消毒液,并在第一时间将防控物资送到村里,对公共活动区域及湖北返乡人员家庭进行全面消毒。疫情期间,出门不便,为尽可能减少村民与外界的接触,王晶每天通过微信群统计村民所需的生活物资,并帮助他们购买且送货到户。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但是遭遇疫情影响,工作更加繁重、艰巨。为助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解决群众外出务工难题。王晶借助周口广播电视台《乡村服务社》《牵手》栏目和马寨党员管理群、志愿者服务群等平台做好车间复工复产、新增贫困人员岗位信息发布、招工等宣传工作,为贫困人员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加强与广东、浙江等省输入地的有效对接,精准输送省外务工34户45人。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农副产品滞销的现象,王晶及时在党员管理群、志愿者服务群、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消息,组织群众有序购买;联系经销商与农户对接,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

唯有牡丹真国色,巾帼何必让须眉。无论是脱贫攻坚战,还是疫情防控战,王晶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