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五朵金花”绽放得更绚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7月11日下午,“老家河南•五朵金花”协作体推进会在淮阳区召开。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曲径出席会议,开封市、洛阳市、许昌市、南阳市、鄢陵县、淮阳区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何东成指出,中原花卉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自然优势,将开封菊花、洛阳牡丹、许昌腊梅、南阳月季和周口荷花比喻成珍珠,协作体的成立,将把五颗珍珠连结成了一串夺目的项链。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与时俱进,引领花卉发展的方向,为打造文旅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王少青指出,“老家河南•五朵金花”协作体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省意见的有效载体,对挖掘花卉文化内涵,优化产品开发,叫响旅游品牌,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协作体成员之间通过广泛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为加快推进河南文旅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周耀霞指出,若将“五朵金花”打造成品牌,就要有一本赏花地图,一段花卉视频,一本花卉手册。一朵花代表一座城,通过这朵花讲好这座城的美丽故事。她建议,建立机制,擦亮“五朵金花”品牌;始终以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拓创新,形成产业链,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五朵金花”绽放得更夺目、更绚丽。

推进会上,还播放了开封、洛阳、许昌、南阳、周口五市的花卉节庆活动宣传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