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村支部书记集体赴中国农科院新乡示范基地观摩学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健

周口市2020年农村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培训班学员日前分批前往中国农科院新乡示范基地观摩学习,学员们在果树研究所张教授带领下参观了猕猴桃、葡萄实验田,张教授一路上讲解了数十个猕猴桃、葡萄品种,对品种特性、种植方法、市场前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支书们热情高涨,一路上与讲解教授密切提问交流,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们纷纷留下教授的联系方式。

随后在农村合作社参观了科技转化的成果,通过合作社讲解,深入了解了实验成果在转化中的经济收益与发展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

最后,学员们在中国农科院战略研究中心农田灌溉研究所听取了农田灌溉研究所党委书记陆建中教授关于《21世纪的现代农业发展:新业态与新模式》的专题报告。陆建中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农业发展途径、农业发展趋势开展讲解,报告中,在场的支部书记频频点头,报告结束后,支部书记无不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将实地考察与理论教学深入结合,专家型学者亲自讲解,给支部书记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激励支部书记成致富带头人、致富领路人,更好的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