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皮精英:带着伤痛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她,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春节前,她在工作中不慎摔伤,导致第一腰椎压缩性骨折和左手桡骨骨折;疫情发生后,她全然顾不上这些,把自己的病房当成了“办公室”,带着伤痛坚持进行抗“疫”工作……她就是周口市人民医院院长皮精英。

春节前的一天,皮精英带着班子成员对医院二甲复审预评审中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由于前一天晚上刚下过大雪,部分道路结冰,当她走上新病房楼斜坡步道时,不慎滑倒在地,导致第一腰椎压缩性骨折和左手桡骨骨折。这个伤势,至少要卧床四周。

可就在皮精英住院治疗不久,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就开始了。此时,正是腰椎骨折治疗最艰难的几天,每次的身体活动,几乎都会有产生剧痛。但皮精英却说 :“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不可能因为这点‘小伤’而耽误工作。”于是,她的病房就成了“办公室”,每天人来人往,会议不断。她常常一边输液,一边安排工作,不眠不休。由于身体一动,就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她就强忍着给大家布置工作。由于连续的工作劳累,又休 息不好,病床上的她一度高烧到39度,喉咙发炎,疼得不能说话,怎么办?有办法!发微信继续布置工作。

大年三十,原本是阖家团员的日子,由于疫情传播迅速,防控物资紧缺,当晚,皮精英在“办公室”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商议防护用品采购等问题 ,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人员、物资到位。会议结束,已是晚上10点多。当家家户户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时候,这间特殊的“办公室”没有丝毫的节日味道,却充溢着抗击肆虐疫情的必胜信念和无畏勇气。

为了鼓舞一线防“疫”人员士气,皮精英让人用小推车,推着自己去科室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从病房去往发热门诊的路虽是水泥路面,但对腰椎骨折的人来说,轻微的震动都是钻心的痛,皮精英忍者剧痛,去了一个又一个疫情防控的重点科室,现场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了解他们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特别叮嘱要加强自我防护。事后面对家人关心的责怪,“我去科室,是为了给大家鼓舞战疫的勇气,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家人和同事的不解,皮精英语重心长地说。

就这样,一条条指令从这个特殊的“办公室”里发出,一项项举措在皮精英的周密部署下,稳步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控培训等工作扎实推进、秩序井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