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胡迪:坚守发热门诊为党旗增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默默付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胡迪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1月22日,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积极动员会,各科医护人员纷纷报名参加第一批战斗队,医院的青年技术骨干胡迪就是其中一位。“各位老师,同志们你们都别争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麻醉科主治医师、疼痛科主治医师双重资格,还有门诊工作经验,急救插管、呼吸机我都行,我年轻,抵抗力强,你们放心吧,我不会给咱们手术室麻醉科丢脸的。”看到大家为能参加第一批战斗队,而争得面红耳赤时,平时不善言辞的胡迪鼓足勇气站起来说。

在征得领导同意,进入发热门诊工作前,胡迪想给家里人说一声,可又怕家人担心,于是,他在电话里只说单位忙,需要连着上班,就不回家了。不料,同是医生的父亲,却接过电话说:“儿子,我们知道你要去特殊病区,放心去吧,你是医生,又年轻,你应该去。”放下电话,胡迪泪流满面,家人的支持给了他极大的力量。

之后,胡迪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冲在抗“疫”最前线,值守了发热门诊的第一个夜班。从问诊、检查、到确认结果,14个小时的夜班,他陆续接诊了近百位发热病人,忙到喉咙沙哑,体力透支,而他却毫无怨言。下班之后,他仍然心系疑似患者,深夜不忘发微信询问身体情况。他说:“这已经不仅是对病人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和担当。”

在完成第一梯队的任务之后,得知第二梯队医务人员紧缺时,胡迪又毫不犹豫地提出:“我愿意继续坚守发热门诊,服从一切安排。”便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一线工作中。

从去发热门诊的第一天开始,胡迪从未提过任何个人要求,也从不向任何人透露个人家庭遇到的困难。家事再大,与抗疫相比,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舍小家顾大家,少说多做,是胡迪秉持和传承了几代人的家风。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