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梁战伟:疫情面前显担当 防控一线写忠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2020年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关键时刻,扶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战伟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用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最严格的工作标准,筑牢防线、守土尽责,谱写出了一曲疫情面前“逆行”而战、一心为民、舍我其谁的无畏壮歌。

履责尽责敢作为,把责任扛到肩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梁战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成立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防控方案,做出首先加强本单位防控的决定,细致排查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是否由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者、是否有发烧者等,坚决把好“后院”第一道关。根据疫情来势迅猛,广大群众对疫情了解不足,防控意识薄弱等情况,他果断采取措施,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城区内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执法车辆、环卫车辆广播宣传,悬挂横幅,督促有LED显示屏的商户滚动播出防控标语口号,发放《告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用最快速度营造全民防控的舆论氛围。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特别是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厂等关键部位的消毒杀菌工作,责令执法队加强巡逻,坚决杜绝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公园、游园、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商演、产品促销等人员聚集类活动,确保城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到位。

用心用情真作为,让干部走在前面。住宅小区是人员居住最为密集的地方,也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他第一时间组织82名党员和66名职工组成突击队,带队对分包小区--扶沟县盛世花城、中汇国际城的1688户进行逐户排查,坚决不漏一人。为进一步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对小区进行清扫,彻底消灭死角,清除陈年垃圾,细致消杀作业。班子成员带队值班,他率先垂范,第一个住在帐篷里,吃住在一线。在他的带领下,所有卡点工作人员忠于职守,舍小家、顾大家,向广大居民展现出了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干部队伍新形象。2月7日和2月9日,俩小区居民们向城管局送来了“情系社区筑和谐、阻击疫情献爱心”“倾力疫情防控、誓做守城卫士”锦旗,感谢卡点人员全天候辛勤付出,给广大群众吃下疫情防控“定心丸”。

不等不靠善作为,用成效展现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物资紧缺。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紧张。为确保一线人员的物资供应,梁战伟多方联系,积极动员社会资源,寻找渠道购买物资,在他的多方协调下,购买的防疫物资一点点汇集,社会各界也积极捐赠,确保了一线需求。同时,他带领同志们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新做法、新方式:建立小区“出入卡”登记出入制度,采取1户1卡,1天1户凭卡出入1人的方式,减少小区人员流动,严禁非小区人员出入;积极倡导利用网络科技,率先建立凭借“微信二维码扫描”快速出入方式,减少了因手续繁琐造成人员聚集,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在全县第一个搭建小区出入“消毒通道”,出入人员只需十几秒就可以完成全身及脚下消毒工作,方便快捷,深受小区广大群众的赞誉。另外,为增强工作的有效性,城管局在全县第一个建立小区入口值班卡点,第一个搭建值班帐篷,第一个实行24小时管控,第一个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城管局的疫情防控卡点成为全县防控阻击战中的一道风景。

因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更觉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梁战伟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带头奉献、拼搏作为,谱写了一曲党员干部讲忠诚、重责任、敢担当的雄壮战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