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党群协力撑起疫情防控“安全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川汇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群众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协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为群众撑起“安全伞”,实现辖区“零确诊”,让群众觉得“身边有党,心里不慌”。

党建引领,急难险重显担当。防控伊始,办事处党工委统筹融合机关党员干部、分包局委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力量,在辖区179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上设置了109个党员先锋岗,主要领导带头,带领全办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当入户排查员、疫情防控宣传员、居家隔离服务员,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同时,陈州办党工委在符合条件的服务点成立了50个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第一线,开展宣传排查、卡点值班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科学防控,织密筑牢防控网。全办179个疫情防控点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千余名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全天候值班,重点做好出入人员排查登记,筛查重点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党员干部拿出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重点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有武汉旅居史及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分别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出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一人一档建立重点监测台账,每天进行2次体温测量、卫生消毒消杀。

精准施策,众志成城抗疫情。陈州办党工委将辖区划分为9个大网格、99小网格;大网格设立24小时值班卡点、小网内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在三连坑周边等城中村实行大网格+小网格的闭环式管理,全面封堵内部小街小巷路口,只保留主要路口设卡供群众出入,织密城中村疫情防控网。做好“堵”、“控”的同时,为群众做好“服务”。陈州办采用“需求上报+党员跑腿”模式,解决群众生活所需物资问题。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电话收集群众需求,为群众代购物品,由社区党员干部或慈孝文化党员志愿者送货上门。针对孤寡老人,组织志愿者们主动上门服务,咨询老人需求,为老人倒垃圾、购物品,充分发挥了卡点既能管得住又能服务好的作用,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