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的堡垒 防控的屏障——记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昂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

关键时刻,生死关头,党组织就是战斗堡垒,防御屏障。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市卫健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抗疫力量,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支撑,让一名名党员成为一面面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党组织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从严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报告上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同时,充分调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阵地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坚定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有担当主动请战疫情防控最前线

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主动取消春节假期,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听从指挥。广大党员更是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到一线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严防严控期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共成立临时党支部3个,设置党员先锋岗14个,组建党员先锋队45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5个,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200余份,其中一线医护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份数180余份,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优势,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

白衣天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生命线

作为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和主阵地,市卫健委党组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组织成立55人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我市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有效顺利开展。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明确全市11家医院为定点医院,另指定16家医院为后备定点医院,市级专家实行分包制开展工作并常驻分包县(市、区)。市卫健委抽调10名专家对全市所有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开展督导指导,确保了各级各单位尤其是医疗卫生机构能够组织并统筹好辖区及院内外资源,在加强轮换的基础上,保证有足够的医疗救治、卫生防疫人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确诊病例76例,治愈75例,在全省各省辖市中发病率最低。

我市医疗队驰援武汉投身主战线

市卫健委按照我省支援湖北工作要求,在做好我市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选拔71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为加强党对医疗队的领导,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研究决定设立周口市援鄂医疗救援队临时党支部,要求队中9名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与当地政府密切配合,坚决完成救治任务,展现周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武汉期间,我市援鄂队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共有43名队员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先锋队,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行业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