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中医院:高举党旗上“疫”线 坚定信心战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昂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辱使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时贡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是2月14日上午,项城市中医院院长鲁来东作的“战前动员”。随后,由该院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医务人员组成的10人医疗支援团队,奔赴李寨镇、新桥镇等十个乡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面对严峻的形势,项城市中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周密部署、上下联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内部防控对外支援统筹兼顾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月21日,中医院党委按照各级会议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召开动员大会,并成立了疫情防控院级领导组织和11个专业防控领导组织,保证了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到留观病区各个环节按规定、按流程进行防控和治疗。

立足医院兼顾全局。中医院积极进行防控物资购进和储备,对项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支援。派出支援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13人,支援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10人,支援武汉医务人员2人;累计捐献医用口罩3000个、外科口罩3300个、N95口罩110个、84消毒液1.15吨、防护衣70套。

主动作为发挥专业优势

预检留观转运规范。预检分诊任务艰巨,发热门诊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但在中医院党委和专家组的带领下,从未出现过漏查、漏诊和误诊现象,保证预检分诊依照规范良性运转,对防输入、防扩散发挥了积极作用。

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中医院作为定点后备医院,主动作为,把新建病房大楼7楼全部改造为发热留观病区,每个病区设置了2个发热病人应急隔离病室,防护级别严格按照隔离病区要求划分,既保证了患者的人身安全又保证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中西并重科学救治。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防治中西医协同机制,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中医院对发热门诊观察患者、留观病区留观人员、医院一线医务人员、疫区返回人员密切接触者等进行中医药治疗和预防,并免费为疫区送去中药预防汤剂1200剂。

高举党旗时刻准备着

中医院党委依照要求组建了330人参与的疫情防控梯队,近50名党员和36名入党积极分子进入梯队,近百名优秀医务工作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保证了医院疫情防控顺利开展和对外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院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党员和先进个人,为了树立先进、弘扬正气,中医院向上级有关单位推选了2名先进党员、16名先进工作者。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但防控力度不减,防控措施不变。中医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必胜信心,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