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归雁计划”赢得赞声一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夫妻两地分居,一方无法照顾老人和孩子,凭个人能力又无法调动工作。针对这个难题,商水县以人为本,在教育系统实施“归雁计划”,由组织出面,帮助在外地工作教师返乡团圆。

近年来,商水县教育系统聚精会神抓质量、全力以赴争一流,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高招实现新突破,对口升学连续30多年位居全市第一;职业教育、幼儿教育、社区教育领跑全市;教育党建亮点纷呈,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为进一步拓宽教师补充渠道,更好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推动商水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商水县不拘一格用人才,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于今年暑假在教育系统实施“归雁计划”。

“归雁计划”实施范围包括,商水县户籍在外地任教的在编教师;已在民政部门办理婚姻登记手续且男、女一方为商水县户籍的外地在编教师;符合相应条件的非商水县户籍的外县优秀教师。应聘教师基本条件包括: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统一招聘在编在岗教师,具有相应学段的学历。

符合条件的在外教师,通过个人申请、组织审核、面试、调动办理,即可回乡工作。

“我家在商水县白寺镇,毕业后应聘到焦作市一初中任教,因爱人在老家上班,两地分居,我不能照顾年事渐高的老人和5岁多的孩子。安居才能乐业,返乡后我一定会努力工作,报答县委、县政府对我们在外教师的关心。”7月9日,前来报名的李老师谈到“归雁计划”激动地说。

据介绍,在报名的250多名在外工作教师中,市内各县市区的约占70%,省内各其他地市的约占20%,省外的约占10%,其中包括近10名在广西、安徽、四川等地工作的商水籍教师。在这些教师中,中小学教师较多,也有部分在省市级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等高校工作的教师。

“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帮助在外工作的商水籍教师回乡任教,能进一步壮大稳定全县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保障。”7月13日,市教体局相关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