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鹏:牢记党的宗旨 心系群众 勇挑重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2019年7月,陈鹏在调任奉母镇任党委书记以来,以一位人民公仆的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大力发展经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人为本,努力改善民生,确保一方稳定,使该镇各项事业均取得显著成绩。在陈鹏的率先垂范下,奉母镇先后荣获河南省生态文明镇、周口市文明村镇、西华县“先进基层党委”称号。

抓责任担当,促党建工作落实。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党委会议议事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认真履行党委书记职责,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年来召开党建专题会4次,解决问题8起。

抓活动载体,促党员作用发挥。持续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打造基层党组织活动室设施完备、状态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建示范村17个。持续强化党员管理,积极开展十八大以来党员档案排查和“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建立白沟新城流动党支部,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持续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细查深剖,深入整改,形成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工作作风。

抓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打响以来,陈鹏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地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一方群众的“主心骨”,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任党委书记以来,陈鹏身怀民心,执政为民,紧紧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踏踏实实地开展信访维稳工作。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尽心尽责,心系群众,勇挑重担,从自身做起,从信访工作的每一件具体事情做起,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亲临一线,面对面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营造奉母镇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