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贴心服务见实效 企业上门送锦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宋福利  

近日,鹿邑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将写着“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锦旗送到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行政审批窗口,对局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以来,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能,紧扣发展大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助力全县工业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格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优化审批流程。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工作制度,实现了项目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为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企业跑办次数,审批股定期会同大气股、水股、土壤股、监控中心等相关科室及执法中队,对企业或第三方提交的环评文件和环保验收材料进行集中会审,努力实现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目标。

二是落实责任,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对重点建设项目和帮扶企业提前介入,及时联系沟通,跟踪服务并记录情况;定期深入企业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切实掌握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明确服务方向和着力点,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按照省、市审批权限的要求,属于县级审批权限范围内的建设项目符合审批条件的,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受理,承诺时效内审批决不拖延,对材料不完整、不齐全的,一次讲明原因;属于省、市审批的项目,主动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技术、政策咨询服务,并积极帮助跑办审批手续,促使其得到尽快落实,切实做到“让企业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素质。通过人性化管理、制度化建设、深层次服务,努力使行政服务中心鹿邑分局窗口队伍做到认识到位、着装规范、用语亲切、服务周到、群众满意,为更好地利企便民,实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助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身为环保人,“忠诚、干净、担当”,这不是空洞的口号,不是华丽的装饰,而是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是无怨无悔的拼搏付出,更是我们环保人的无悔选择……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负责人王从彬表示,根据当前的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的现状,全局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夯实“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服务理念,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和准则,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和建设生态美丽新鹿邑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