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唐集乡:文艺队送“精神大餐”进村助脱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沈浩 郭璐璐

“这可都是俺乡各个村的能人,大家都想来看看他们演的节目。”唐集乡贺店行政村的村民喜气洋洋地聚集在村里的文化广场上,边说笑边等待即将开始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这是由该乡文化站牵头,将全乡有特长的“能人们”聚集在一起组成的文艺队,正在全乡进行免费巡演。“文艺队由各行政村出人,演出成果由村民们共享。这次文艺汇演惠及全乡18个行政村,一共演出20场,我们的节目丰富得很,吹拉弹唱样样齐全。”该乡文化站站长蔡建兵介绍。


演出内容均展现当代农村多姿多彩的生活,节目全部采用方言的形式展现,使演出更接地气、更有特色,也更受村民欢迎。在一些小品、相声等节目中,还穿插对国家政策的解读,用更加直白的语言向村民传达政策,拉近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

演出中,村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抢拍,记录心仪的镜头与片段,以示留念。70多岁的张国荣老奶奶笑得合不拢嘴,高兴地说,“在自己的家门口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此次文艺巡演主要以戏曲为主,以歌曲、舞蹈、小品为辅,巡演还兼顾寻找乡村网红“村宝”的任务,以达到利用网络直播带货、发展地区电商、带动电商经济,促进消费扶贫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