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零确诊!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记扶沟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新型冠状病毒骤然来临,在这一场不同寻常的大考中,扶沟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按照县委和卫健委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有力地阻断了疫情在扶沟的传播扩散,取得了零确诊病例的阶段性胜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扶沟县“卫健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书写出疫情防控“大考”中的出彩答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扶沟县卫健委党支部提前研判,超前布局。扶沟县卫健委党支部迅速印发了应急预案、救治方案、控制方案等一系列文件,讨论确定县级第一批定点救治医院以及后备定点救治医院,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落实预检分诊,启动发热门诊,组建专家组,盘点物资储备。在扶沟县卫健委的超前谋划下,防控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防控专家组成立,全县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确定……一项项工作部署迅速落实到位,面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扶沟县卫健系统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扶沟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取消春节放假,严阵以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力量24小时备勤,党员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党员全天候值守,凝聚起了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卫健委机关不仅要承担日常的医疗卫生工作,而且还要承担疫情指令下达、沟通协调及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运转顺畅,县卫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把指挥部每一项指令落地落实,与多部门协同作战,分析疫情,研究对策,时刻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及时转发省、市、县、指挥部的的有关文件和“指令”,督促各乡镇、村和各单位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覆盖、不遗漏,筑起百姓的防护“长城”。

卫健委党组书记谢广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常常加班加点工作到凌晨。应急办主任陈亚飞因劳累过度,2月3日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经短暂治疗休息后又返回工作岗位。综合组张晓军、李亚阳及负责材料撰写的贾涛、高华磊等同志克服家庭困难,累了就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饿了就吃一碗泡面,然而他们毫无怨言……扶沟县卫健委党支部建立关口防控战线、疫情处置战线、医疗留观战线、卫生监督战线“四条战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各个关键环节丝毫不松懈,为扶沟县疫情防控零确诊、零传染、零扩散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