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五城联创”工作周例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龙

7月13日上午,川汇区召开“五城联创”工作周例会,区长李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景军,副区长晋瑞英、徐钊、巴兵及各街道办事处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创卫创文执纪检查问责组组长参加会议。

李湛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理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创建工作当成一项常态化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群众,努力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工作局面。对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市交办问题,各办事处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抓紧整改,高质量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补齐工作短板。

李湛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街道办事处要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工作制度,党员干部用脚步丈量辖区,用眼睛发现问题、用行动解决问题,走到、看到、做到、问到、解决到,以问题为导向,把各类问题高标准整改好。要注重细节、细化责任,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深化社区治理,办事处、社区干部要充分发挥在创文创卫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走到一线发现问题,整改不足之处。相关部门对创文创卫资料收集和档案台账整理要严格按照创建要求,认真梳理,精心准备。

李湛强调,要夯实属地责任。各办事处和行业部门一把手要一线指导、一线作战,按照“路长制”、网格化和各自工作职责,紧盯问题不放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亲力亲为、示范带动为全区干员干部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强化督导,各督导组要对办事处创文创卫工作、路长制落实情况以及城市保洁、市容市貌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进行排名。在每周例会上,排名第一的办事处介绍经验做法,排名靠后的办事处要做表态发言。

会上,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陈景军、晋瑞英、徐钊、巴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