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 把每一个支部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摄影 郭华才

7月13日,扶沟县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清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以党建高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政治生态大修复。张颖波、詹凯、常青、冯涛、朱良杰、赵红亮、尚守永、郑峰、郝宝杰及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党委、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建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国强,江村镇党委书记李素芳、城郊乡党委书记刘亚明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张颖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调“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我们必须坚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指示要求,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上提出的“要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证。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改革创新、驾驭风险、群众工作、狠抓落实五种能力”和市委提出的“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党建是主责主业,必须主动种好‘责任田’。”张颖波指出,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主责,坚决抓好主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建是动力之源,必须及时检修‘发动机’。”张颖波指出,去年7月份以来,扶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五个特别” 要求,直击积弊、扶正祛邪,抓好党建强信念的效果更加明显,抓好党建惠民生的行动更加有力,抓好党建转作风的步伐更加坚定,抓好党建树形象的声音更加嘹亮,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更加强烈。从“一拆(收费站)一建(高铁站)”到“一创(卫生城)一摘(贫困帽)”,从 “疫情来了我们在一起”到“誓打项目建设翻身仗”,从决胜脱贫攻坚到建设中原菜都,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依靠的是组织力量、贯穿的是斗争精神。但是,从省委巡视和县委第九、第十两轮巡察情况看,我们应该清醒的看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整改提升。

“党建是系统工程,必须精准把握‘发力点’。”张颖波强调,要正确把握理论和实践的关系,把绝对忠诚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学习是党员干部责任”的观念,对标对表新时代的新思想、新要求,从县委班子做起,打响理论中心组“三汇一评”学习品牌,大抓学习型班子、学习型机关建设,铸牢理想信念“主心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正确处理局部和整体的关系,把夯实基础落到实处。要从落实制度做起,从解决问题抓起,从组织生活严起,落实落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三会一课”等制度,大抓基层基础,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旗帜,把每一个支部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把服务大局落到实处。要以党建引领聚力促发展、传递好声音、提振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在“一都两业”“三大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扛牢责任,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干,为扶沟的发展需要干,推动扶沟各项事业跑起来;要正确处理严管和厚爱的关系,把建强队伍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要求,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严抓作风、严守规矩、严查腐败,对不讲政治不顾大局的坚决严肃处理,对作风不实担当不力的坚决严格问责,对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坚决严惩不贷。要切实按照“三个区分开来” 和市委 “五个坚决”要求,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关爱党员的职责,为愿尽责、想干事者做好后盾、提供舞台,建强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正确处理统筹和分工的关系,把强化保障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建强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确保党建工作有人干、能干好,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