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教体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自律意识,营造全县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7月10日上午,扶沟县教体系统召开专项以案促改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校长及纪检员,局直学校校长及纪检员,各初中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扶沟县教体系统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案情;案发单位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常委王胜强对教体系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教体局党组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从中央到省、市、县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我们要从通报的案例案情中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问题发生,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目的。

会议强调,各乡镇中心校和局直学校要组织开展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要通过选用典型案例树立警示教育的“标靶”。要始终坚持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认真梳理、精心筛选典型案例,让那些没有敬畏之心、无视纪律规矩、什么规矩都敢破、什么红灯都敢闯的人亮亮丑、揭揭底、见见光。

会议要求,各乡镇中心校和局直学校要把以案促改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各乡镇中心校长和局直学校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案件选择要亲自过问、亲自把关;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各单位纪检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跟踪问效,抓好工作落实。对各校工作开展情况,局里要进行督查,跟踪问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工作不力、责任履行不到位造成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要坚决落实“一案双查”和“一案双究”,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