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亚涛:在战“疫”一线书写“人民至上”答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14

记者 张艳丽

2020年的春节,对赵亚涛来说,将终生难忘。

正值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作为连续留任5年的周口市委办公室派驻项城市高寺镇张老家村第一书记赵亚涛,扶贫是把好手,防疫也冲在最前面。   

赵亚涛在市委办公室担任值班室主任,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从腊月二十九至大年初一,一直在单位值班,加班加点搜集、整理、上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排查监测的有关数据;大年初二,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带上几件换洗衣服,还有妻子为他蒸好的馒头直奔张老家村,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赵亚涛带领村党员干部迅速制订了应急方案,完善了值班制度,成立了广播宣传、生活保障、入户摸排三个小分队,每天对重点场所、垃圾点集中消毒,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全面隔离期间,他经常到这些人家里询问生活所需,给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和蔬菜;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3名返乡英雄集中隔离期间,他利用微信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消除其心理障碍,及时保障牙刷牙膏、蔬菜、床被等生活用品供应;他主动给外地未返乡人员打电话,又建立张老家大队欢乐群,上传村民自编自演自制的视频小节目,让在外地未返乡人员和湖北武汉返乡隔离人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到贫困户家中送去口罩和84消毒液,解决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他利用广播、大喇叭及时向村民通报疫情信息,宣传防疫知识。

面对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赵亚涛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得到周口市委办公室、项城市委办公室、项城市委组织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获捐一次性口罩500只、84消毒液200斤、酒精200斤等物资。他还自掏腰包为贫困群众购买84消毒液100斤、手套100只,用于村里防疫。

面对疫情,赵亚涛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再次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被村民称为“新时代最美的防疫战士”“福星书记”“永久荣誉村民”。在张老家驻村的5年,赵亚涛善于总结扶贫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建立“12345”深度融合扶贫工作机制,创新“六大帮扶融合脱贫体系”,以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检验党建成效。他共引进省、市扶贫项目资金1055万元,引进扶贫基地、创业基地3个,安置贫困群众就业60多人,为民办实事90多件,解决实际困难67件。②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